督瑞米法艘

不可爱的时候 会适可而止

【吕云】宿命谣·下


(柒)

“折戟沉沙秋水溟,繁花落尽君辞去...长坂坡上草木腥,沧江一梦镜花影...”

“硝烟定...天命...”


江桥上一个白衣女子咿咿呀呀的哼着曲子,断断续续的落进了正在赶路的赵云耳中。


他抓住了其中几句词句,有那么一霎的讶然。

等他回身寻唱曲的人时,那个白衣女子却不知何时已经没了踪影。


“你找那个白衣裳的姑娘?”

桥边的一个商贩看赵云四顾茫然,没忍住问了一句。

“嗯...你识得?”

小贩摇着头,惋惜道,“那姑娘是个疯子,俊俏的很,可惜只会说些疯话。”

赵云微微一怔,“怎样的疯话?”

“她说吕布...吕将军是个傻子,没了董卓还差些把命丢了。”

小贩皱着眉,似乎不知董卓是何许人,“什么第一武将,历史却落得...白门楼......英雄末路。”

“她常念叨着一吕二赵...四关五马...说吕赵二人若是战场同敌酣战,才是快事。”

“还说什么天下三分...哎哎,真是个疯婆娘。”


赵云听着,神色有些恍惚。

他摘下背着的长条状包裹,隔着布理摸到里面银枪的纹路。


一吕...二赵...

第一武将...说的可是吕布?

白门楼是何处...他怎么了?


他想起战场上厮杀的酣畅,铁骑掀起的阵阵尘烟,武器划开肉体溅开的血雾。

扁舟飞汉水,匹马向当阳。
心中有了抉择。






(捌)

吕布漠然的一挥方戟,喝道,“来者何人!”


战马上身穿银铠的武士提起龙枪,蓝色抹额猎猎飞舞。


“吾乃常山赵子龙,吕奉先,前来一战!”


战神仰头大笑起来。


“好!”






(玖)

月明星稀。

野外军帐旁的几处篝火散着昏黄的光。


吕布有些失眠,把守夜的士兵叫回去休息之后,自己则是大大咧咧往地上一坐,望着篝火发呆。

赤兔在旁边冲他轻咻了一声,趴下去又继续睡了。


这时身后传来些声响,吕布闻声却没有回头,像是已经知道了那是何人。


“我吵到你了?”


“没有,我也有些睡不着。”


来人一身银铠,随意的在他旁边找了处地方坐下。

“战况不是很好?看你今日有些疲惫,听属下汇报的时候在走神。”


“倒不是战况,有我在你还需担心这个?只是这一战打了近三个月了,我有些乏。”

“想着我年前就埋在地底的酒酿,有点犯馋。这破地方,屁都没有,嘴都淡出个鸟了。”


赵云听着吕布开始满口胡话,闷闷笑了起来。


吕布哼哼着朝篝火里扔了几块烂木头,余光瞟到赵云好看的侧脸,心里突然痒痒起来。

只见他状似不经意的向赵云靠过去,然后吧唧一声在赵云脸上亲了个响。


赵云愣了一下,然后干咳一声侧过头。

耳根隐隐发红。


吕布好笑着盯着赵云瞅,忽的想起来什么。


“你这脸皮薄的很,当初是怎么想着把我压身底下表白的?”

原想着赵云不会理他,正欲转个话头,却听见赵云一本正经的声音。


“云虽然不善于此,但也不是畏缩之辈。喜欢便是喜欢了。”

赵云的眼里映着篝火,目光尽是温和之色,“奉先素有战神之称,云亦是敬慕已久。”


这回倒换成吕布红了耳根。








“那史册,温柔不肯,下笔都太狠...”

江桥那白衣女子咿咿呀呀的唱着。

“容我再等,历史转身。”


【终】



△文中歌词有出处 《御龙吟》和《烟花易冷》

其实我是心血来潮一气儿写完的 所以细节什么的也没太在意 就是想缕顺一下三人的关系 还有吕云二人惺惺相惜的感觉 但是写的乱七八糟的
觉得游戏背景里那种情况吕布竟然没死透 私心当作是赵云放了水
其实不光游戏 单看历史 也觉得吕云很配 都是武力值爆表的将军 可惜辈分不对 要不如果能一同战场杀敌的话 想想就妙
比较萌的还有策瑜(这俩历史上是真爱啊)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