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瑞米法艘

不可爱的时候 会适可而止

【吕云】宿命谣·上


*背景是按照游戏里吕云蝉三人的背景加了修改。心血来潮写了这个小短篇 算是把三人的游戏故事穿了一下

*私设赵云对吕布有好感




(壹)

“不可。”


只点了几盏烛火的房内投着大片阴影,一道决然的声音从其中一处传来,只闻声却不见人。

明处站着一个身资挺拔的男人,面容在影影绰绰的光线里仍俊美异常。只是他此时拧着眉,一脸不耐的看着阴影处传来声音的方向。


“有何不可?你说的那几点顾忌在我看来都是杞人忧天。曹操想坐收渔利,真当我是那些凡人,会让他占了这个便宜?”


见藏身暗处的那人久久不语,男人眼里的烦躁渐渐染上怒气。


“你不信我?!”


片刻后暗处传来微不可闻的叹息。


“曹孟德若真有那手段,怎会同你分羹?他为人狡诈,自会留有后手,防不胜防。没有十成把握,我不赞同你这样贸然行事...”


“我看你只是怕那吕布。”


男人突然充满讥讽的笑了一声,打断了那人的话。
“因为是战神,你敬佩他,所以不敢?”男人顿了一下,“还是不愿?”


暗处那人收了话头,沉默半晌后身形突然一动,从阴影处显露了出来。

此时若有外人在场,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他会发现屋内两人如同卵生般,样貌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唯一明显区别是暗处走出的那人额头上系着一条蓝色的抹额。


只见那人面上一片淡然,像是料到了这种僵持的局面。


“你太浮躁了,龙。”
“如果你真执意如此,要以组织的性命作赌注,恐怕我无法奉陪了。”


被叫做“龙”的男人闻言怔了一下,似乎有点不相信那人的这番话。


他盯着那人的面容,试图从里面辨别出什么。可惜那张脸面无表情,他一无所获。


“我看你是藏在暗处畏手畏脚惯了!”


男人心底忽的升起难掩的怒火,“你要走便走,我不差你一个。走了就不要再回来!”

说罢头也不回甩手走出了房间。


门“哐”的一声被摔上。
烛台的火苗晃了晃,映在墙上的影子挥舞摇曳着。
剩下的那人面上不再是先前那副无动于衷的平静。他的眼神复杂,置于身侧的手攥了攥。


“不要怨我。但愿你能知难而退。”










(贰)

男人高冠长翎,容貌堂堂,带着满身的酒气紧紧挽住舞姬的手腕。

“貂蝉,等着。明日一过,我会将天下呈到你面前......”


战神吕布,是在袒露真心吗?


她的眼里盛着敬仰和感动,真切的连自己都要被骗入了戏里。


可惜......情字何解。


她想起那抹湛蓝,黑暗中厮杀的身影。眉间英气,意气风发的舞着银枪,虎虎生威。



方天画戟擦破了战神的手,一丝血流入酒杯。

帷幕的阴影处,龙接过了酒杯。

“有了这个......魔道的秘法,即使是战神也无法抵挡。”男人的话语止住,他望到貂蝉眼里的悲戚。


“悔了?”


绝世舞姬回眸深深看了他一眼,粉裳在夜色中飞舞。军账外巡逻士兵的脚步,空气中散着若有若无的淡香。


“真心无悔。”










(叁)

吕布握着方天画戟的手不受控制发着抖。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杀了多少人。
几十,几百。
周围遍地死尸,血腥弥漫。先前嘶喊着朝他扑来的佣兵大半都成了戟下亡魂。
剩下的那些望着尸体中央浑身浴血的战神,一时竟没人敢上前一步。

呵...貂蝉。

吕布仍是不肯相信那个女人会叛,在酒杯中下了毒。
从一开始他的意识就不甚清醒,随着时间的拉长,体力流失的速度异样的快。
完全是凭着被背叛的怒火和强行绷紧的神经,麻木的挥着方戟,来一人便杀一人。


吕布抬手狠狠抹了把嘴角的血,撑着方天画戟斜睨到地上倒着的一个男人。
男人身穿和其他佣兵不同的黑色布甲,腹部被方戟一刀划过,血迹沾满了整个上衣。


首领么?


吕布跨步上前将男人一把捞起,沾满血污的脸透着肃杀之气。


“是你?派了这些蝼蚁,和那女人合谋着要我性命?”


男人英俊的脸庞没有一丝血色,苍白如纸。

他咳着血,直直看向吕布的眼,嘶声笑了起来。


“哪个女人?亲手给你猝了毒酒的那个?”
“战神又如何?你我都是败者,为寇......”

吕布眼里冒火,忽的抓住男人的衣领,将他狠狠掼在地上。手中的方戟朝男人心口冷然挥去。


男人闭上了眼睛。


“啪!”
兵器交接的一声重响。

一杆银枪稳稳的挡在了男人身前,接住了方天画戟的攻势。


吕布抬眸看见来者一身银铠站在自己面前,身姿挺拔,眉目英气逼人。竟是同倒在地上的人长相近乎一模一样。

蓝色抹额随风飘动。两人气势却是完全不同。


那人面无表情的持枪直指吕布,眼底蕴着风暴。

地上的男人此时也吃力的撑起身子。


吕布看着那人,不明那人眼底的复杂,只觉能算的上是对手。他扫到外围原本畏畏缩缩的佣兵,此时正蠢蠢欲动的向他围来。


吕布侧头淬了口血沫,方天画戟遥遥一挥。


“一起上吧。”








评论(7)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