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瑞米法艘

不可爱的时候 会适可而止

【吕云】山河清平(一)


*将军×将军 
*背景架空私设 有部分历史名称 但不考究正史(对我只是懒的起名doge
*军事废,写得很草乱,有不足见谅
*我爱他们






帝国初定,新皇登基,塞外蛮夷却日益骚动不安,前不久借机侵袭边关之地。北岳城太守近日发来战报,首战告捷。汉帝由此事摆席,邀来文武百官,一是庆功,二是犒劳众将,欲派兵彻底平复蛮夷之地。

宴席上歌舞升平,人声嘈杂,觥筹交错,好不热闹。金殿中央一个曼妙的身姿,粉色薄纱连着花袖,若隐若现间是眉黛皎容,正伴着乐曲莲步摇曳,翩翩起舞。

琴弦铮铮有声,伴奏的鼓点渐渐密集,携出绵长激昂的箫声,宛若战场上兵刃相接的战意,随着曲深彼伏带出一股雄浑凛然。

莲花鞋踩着鼓点,窈窕身段倏尔后仰,拧着腰肢抛出一段舞袖,旋转中掀起的裙摆绽开,宛如池中盛开的荷花,端的是闭月惊鸿之姿。


“好!”

殿堂之上身穿龙袍的年轻帝王抚掌大笑,“骨玉为神,恢弘大气,好一支破阵舞!朕现在怎有些后悔把如此佳人赠与奉先这个榆木块头了?”

宴席上众人哄笑一片,开始有武将借机告状,“陛下您是不知,温侯这几日将手下兵士训得那是一个惨呦!整个武场的人,一听温侯过来了,各个都吓得面无血色噤若寒蝉。”

“可不是!都说这铁血化作绕指柔,当不得真,当不得真!”

美人闻言回眸,一点樱桃启绛唇,收回袖口的花摆掩面遥遥望了眼坐席上显眼的高大身影。

坐席上首一位身穿红锦战袍,样貌堂堂,眉目间难掩桀骜之气的悍将略一勾唇,将手中酒盅朝上一恭,“这么看来当真是臣的不是,臣自罚三杯。不过这佳人陛下既已许给了臣,可不得后悔了,臣上次从蛮夷那抢的金珑璁......”

“朕就知你又要提此事,你这小子若能有子龙一半的省心,朕定要派人在城门外放个烟花好好庆祝一番!”

众将哄然大笑,吕布面上一滞,瞥了眼另一旁端正坐着的银甲将军,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陛下莫拿臣说笑了,明日臣不得又要被温侯拖去演武场好一番操练。”

银甲将军笑着接了句,剑眉星目间英气十足,“吕将军今日也喝了不少,这杯云就不敬了。”

说罢,不等吕布动作,便自顾自饮尽手中的酒。

吕布不知为何忽感不爽,只觉被赵云小看了去。几斤酒入肠,虽然酒量过人,但此时脑子也有些发直,想都未想便微嗤一声,“这点酒算甚!你饮一杯,我饮三杯,看谁先倒,如何?!”

赵云一愣,不知哪句刺激到了这个难养的侯爷,无奈之下看了眼殿上的汉帝,却见那皇帝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再一看周围好些关系亲近的将领都是副兴致勃勃的模样,叹了口气。

此时吕布已经气势汹汹坐了过来,将桌上一大坛酒向前一推,扬眉挑衅的看着赵云。

“来!”

赵云接过酒坛,略一沉吟,“温侯既然有这番兴致,那云便恭敬不如从命,只是这酒,温侯喝多少,云奉陪就是。”

吕布不耐,“三倍就是三倍,你那点酒量还想喝得过本侯?来!”说着便举起一坛酒,也不倒杯,就这么灌了下去。

赵云不知何时一杯成了一坛,神色复杂看了眼咕咚咕咚喝酒的吕布,欲言又止,却也只好陪着吕布一同畅饮。

吕布饮尽一坛,开始拆第二坛。周围坐得近的几位官员已经开始感叹起温侯的好酒量,不觉看了眼手中相比之下显得尤为袖珍的酒盅,神色郁闷,自认不如。

赵云伸手也要去拆新酒,却被吕布一把拦了回去,“本侯还未喝完,你敢碰。”温侯威胁道。

于是赵云只好空手看着吕布痛快的干完第二坛酒,男人此时面上泛开醺红,将酒坛随手往旁一扔,兴致勃勃的就去开第三坛。

赵云心觉不妙,借着空酒坛的遮掩,拽了一把吕布的衣袖。

“再这么喝下去,吕将军当真要在陛下的宴席上醉倒?”赵云压低声音道。

吕布像是没听清,欺身凑近赵云,呼吸热热的打在赵云的耳侧,哑声问了句:“恩?子龙说甚么?”

赵云怔然,登时暗道糟糕,顾不得其它抬手去抢吕布手中的第三坛酒,“云不胜酒力,温侯酒量实是过人,今日就作罢。”

吕布打了个酒嗝,脑子有些发胀,手下却利落的夺回酒坛,“你不胜便不胜,本侯......嗝,本侯还差一坛。”

说着举起第三坛酒,面上带着令人生畏的傻笑,满脸酒气朝周身官员一反寻常的礼貌敬了敬。

“干!”

这时众人才反应过来,几名武将起身就要去拦。

结果可想而知,吕布一身蛮力谁也拉不住,就这么将第三坛酒一饮而尽,然后“嘭!”的一声,一头扎在桌子上呼呼睡去。

“陛下,温侯醉倒了!”有文臣眼尖,惊呼道。

汉帝听着曲,头往这侧瞧了一眼,像是意料之中般漫不经心摆摆手,“子龙把他抬回去罢,丢人,丢人唷。”






月明星稀,夏至的夜未凉未央,伴着徐风蟋蟀蝉鸣。

赵云拖着人高马大的吕布出了皇宫,往温侯府走去。好在离了宫殿,外面凉风习习,多少吹散了些酒气,吕布没用人抬着走,倒是醒了过来,只是赶走了下人叫嚣着自己能走回去。

赵云今夜也未少喝,他伸手揉了揉额头,然后扶了下吕布晃晃悠悠的身子,“吕将军,是这边。”

吕布“唔”了一声,却抓住赵云搀扶他的手,侧头睨了眼赵云,“同本侯比酒量......服不服输?”

赵云一时无语。

“不说话?看来是心有不服。”吕布哼道,突然出人意料的抬手将赵云按在一侧的墙壁上,欺身靠了过去。

赵云一愣,反手去推,可是醉酒的吕布力气大得惊人,他挣脱不开,又不敢真真动武,只好无奈道,“温侯府马上就到了,莫再胡闹......”

吕布垂眸漠然,月色下只见这位年轻将军面容俊朗,气质温润不挡眉间英气,一双眼睛映得晶亮,正无言看着他。

吕布只觉自己头又开始发胀了。

他抓住赵云的手,头靠在他的脖颈,呼吸湿热的打在上面,另一只手搂住年轻将军的腰,带着浓浓的酒气和略沉的鼻音开口。


“赵将军......当真不肯服输?”





tbc.

评论(11)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